网贴成智库主张 印媒炒作中国网友"分裂印度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网贴成智库主张 印媒炒作中国网友"分裂印度说"
2009年08月13日 08:4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8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某些网站上流传的一则关于“中国应促使印度分裂”的文章日前被印度媒体及学解读为“可能是在中国政府授意下发表的”。然而经调查发现,这篇文章只是普通网友的发帖。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2日称,北京一个“战略智库”发表文章说,中国应联合印度周边国家,将印度拆分成20到30个独立国家,这引发印度方面的担忧。

  《经济时报》称,这篇署名“战略”的文章发表在中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所属的中国战略网上。印度亚洲新闻社援引印度专家的话说,“没有中国当局的同意,这篇文章不可能发表”。

  而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什则谨慎地表示,这篇文章“看来表达的是个人观点,不符合中国在印中关系上的官方立场”。

  据中国战略网一名负责人介绍,该网站完全是一家民间网站。另外,这篇文章只是网友发的帖子,不是什么智库观点,更不是在官方授意下刊登的。实际上,这篇名为“以孟加拉为基点耗死印度”的帖子几年前就在中国的一些网络论坛和个人博客中频繁出现了。(王石 王跃西)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