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全球仍需对甲型H1N1流感保持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陈冯富珍:全球仍需对甲型H1N1流感保持警惕
2009年08月17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周日(16日)称,全球仍需对甲型H1N1流感保持警惕,虽然目前疫情仍较为温和,但是由于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甲流疫情有可能变得更为严重。

  陈冯富珍在访问坦桑尼亚时称,大多数甲流患者的症状都比较轻,但是某些群体感染甲流后症状却较为严重,譬如孕妇和患有其它疾病的人等。

  陈冯富珍告诉记者:“前瞻未来几周、几个月,尤其是对于即将进入冬季的北半球国家来说,我们需要保持警惕,观察疫情将如何发展。”

  世卫组织6月宣布甲流进入全球大流行,目前疫情已经蔓延至近180个国家。

  据世卫组织上周最新统计数据称,确认甲流死亡病例至少为1462例,至少17.7万人受到感染。不过实际数据可能更多。

  陈冯富珍表示,很多非洲人患有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或者营养不良,这使他们在甲流疫情中成为易受感染群体。

  她称:“这些人患重病的几率更大。”

  陈冯富珍重申世卫组织承诺,一旦有了甲流疫苗,将确保发展中国家可以获得疫苗。她表示,由于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北半球的发展中国家将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