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号”遭劫事件 专家怀疑以色列幕后主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冰洋号”遭劫事件 专家怀疑以色列幕后主导
2009年09月0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欧洲联盟海盗问题特派调查员库左表示,俄罗斯籍货轮“北冰洋号”被劫持事件可能是以色列为阻止导弹运运至中东,而从幕后主导的。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与《新消息报》转载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受访的欧盟海盗问题调查员库左称,怀疑以色列幕后操控劫持事件。

  俄罗斯官方发表的声明说,这艘货船搭载价值200万美元的木材,7月22日自芬兰启航,目的地是阿尔及利亚,24日遭劫持,31日由英吉利海峡转驶大西洋后失去踪迹,8月12日俄罗斯海军派员搜寻,1周后找到货船与船员。

  报道引述库左受访的说法,“北冰洋号”失踪后,俄罗斯海军展开搜索,以色列涉入劫持行动是比较合理的解释。库左说,“以我多年出海工作经验观察,除非船上有载运导弹,否则无法解释这种情况”。

  报道还提出诸多待确认的疑点,包括为何海盗不劫持载有贵重物资的货船,却选择载运木材的“北冰洋号”?为何“北冰洋号”获释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即访问俄罗斯?以及为何俄罗斯如此煞费苦心地寻找“北冰洋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