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称以色列必须暂停建立定居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前总统卡特称以色列必须暂停建立定居点
2009年09月2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日前表示,以色列必须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建立定居点,以帮助促成中东和平局面。

  21日是联合国国际和平日,因在人道主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周一晚在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的圣雄甘地中心,现年84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被授予“全球非暴力”(Global Nonviolence)奖。

  甘地中心主管表示,卡特是长期以来第二位获得“非暴力奖”的人选,他能够获此殊荣是基于他为履行人道主义承诺所做出的努力。该主管称,“非暴力奖”的获得者能够“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人们产生理解与同情。并且,他们深知这种理解与同情的重要性。”

  1978年12月,卡特在任期间,促成美国与中国建交,揭开了中美关系的新篇章。1981年卸任后,他在亚特兰大设立了一个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和平解决国际间的冲突、改善全球各国的卫生健康状况。此外,卡特还是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在此次甘地中心的颁奖仪式上,卡特面对6500名观众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一直以来都对中东局势十分关注,仅去年就访问了当地3次。今年6月,卡特前往加沙会见了“哈马斯”的领导人。就在上月,他还随一个前政治家代表团访问了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为推进巴以和平进程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卡特称,奥巴马总统已明确表示,拖延中东和平进程的关键因素是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境内修建定居点。卡特认为,“小部分极端的以色列人”意欲“占领并殖民化”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这是导致中东地区冲突不断、和平遥遥无期的重要原因之一。

  卡特确信,如果以色列从巴勒斯坦和邻国撤军,针对以色列的所有威胁都将大大减少。他认为,以色列“有必要”撤军。如果以方撤出所占领土,22个阿拉伯国家全都将在外交上给予其承认,并完全与其恢复商贸往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