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希望与六国对话时建立全面互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称希望与六国对话时建立全面互信
2009年09月2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伊朗外长穆塔基21日在纽约表示,在与各大国就伊朗核问题一揽子建议进行对话时,伊朗希望与各国建立互信,伊朗的一揽子建议旨在消除外界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

  据法新社报道,穆塔基表示:“为了审视主要问题并开始谈判,伊朗必须与各国建立全面的互信。”

  穆塔基说:“在会谈过程中,我们必须达成一项议事日程。在我们的一揽子建议中,我们也提出了不同的问题,我们的建议着眼于全球核问题,防止核扩散,主张全球所有的核活动,必须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

  他说:“我认为,我们可以在这些政策框架内进行对话,并在核问题上建立互信。”他说,伊朗希望在会谈中,有关各方制定一个“销毁世界上所有核武器”的议事日程。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将于10月1日就伊朗本月初提交的核问题一揽子建议进行会谈。欧盟称会谈地点可能在土耳其,但伊朗则称地点未定。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为,伊朗的核计划最终目标是获取核武器。但是伊朗否认这种指控,坚称伊朗的核计划只会用于和平目的。伊朗表示,其提交的一揽子建议目的是促进全球核裁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