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认为美国成为阻碍应对气候变化的“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认为美国成为阻碍应对气候变化的“罪人”
2009年09月23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大会上表明美国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但这个碳排放大国依然被认为缺乏诚意。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大会发言时说,美国决心就全球变暖采取行动。他说:“我们明白气候威胁的严重性。我们决心要采取行动,我们将履行对未来世代的责任。”他指出,在他的领导下,美国正进入就全球变暖采取行动的新纪元。他宣布,要在2020年或之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回复至1990年的水平。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欧盟代表认为美方缺乏诚意,非常失望。欧方代表认为,欧巴马政府目前看似正把所有资源用来对付健保改革,无视全球暖化的急迫性。

  丹麦环保部长海德格表示,他已经降低对哥本哈根高峰会的期待。而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史登也认为,哥本哈根高峰会达成的协定恐怕也是不痛不痒,不如延期再开。

  一位欧方代表甚至抱怨说:“我现在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美国人。” 欧洲谈判代表说,阻止全球暖化的急迫性已经有了科学结论,美国人却要变暖进程去“等”他们的慢动作。欧盟驻美代表布鲁顿说:“有时候这个国家的参议院自以为是世界唯一的立法机构,然后我们只能先等他们搞定健保改革。”

  分析认为美欧产生分歧,恐将使今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高峰会面临失败的危机。

  根据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的结论,全球气温增幅必须控制在相比前工业化时期高2摄氏度以内,否则将造成严重后果。摄氏2度看似很少,但目前全球气温也只比冰河时期多出5到6度。全球均温增幅一旦超过摄氏2度,大暴雨将在全球各地成为常态,干旱、洪水与卡特里娜级的超级飓风将使数亿人口陷入饥荒与流离失所。

  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全球排放进入大气层的碳量必须控制在1兆公吨以内。这表示,假如缺乏减少燃烧化石燃料时排碳的技术,全球目前已探得的石油、煤炭、天然气等最多只能使用四分之一,否则就将耗尽“排碳预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