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各国首脑努力达成有关气候变化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敦促各国首脑努力达成有关气候变化协议
2009年09月2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表示:“今年如果不能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在道义上是不可原谅的,从经济方面来看,也是短视的行为,从政治方面来说,也是不太明智的行为。”

  潘基文当天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气候变化首脑会议开幕式上,通过致辞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为了防止气候继续变暖,继京都议定书之后,应缔结新的协议,为此凝结各国首脑的政治力量是很重要的。”

  来自全世界180多个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和部长级官员出席了这次峰会。

  潘基文还援引联合国科学家们最悲观的观点指出,如果今后10年内不能将气候变化规律还原,地球的自然灾害将愈演愈烈,况且所有的物种都会面临灭绝的危机。同时他还强调说:“与会的各位掌握着未来人类的命运和现在数十亿人口的生活和希望。”

  这次会议是在为接续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今年12月将在哥本哈根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协议(UNFCCC)缔约方会议前举行的,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