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召开奥巴马遭质疑 美方期待三大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将召开奥巴马遭质疑 美方期待三大共识
2009年09月24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20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开议今天即将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美国的金融政策无疑受到全球关注。台湾《经济日报》在报道中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必须展现他推动金融改革以及对抗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否则将失去国际社会的期望。

  报道称,24日的G20峰会上,奥巴马希望能凝聚共识,提高银行的资本准备,以及找出全球减碳的共同作法——这将是奥巴马的重大考验。华府智库策略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专家康雷指出,欧洲方面对于美国在金融改革与对抗全球气候变化方面进度缓慢,已逐渐失去耐心,甚至怀疑奥巴马究竟有没有能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与重整全球金融监管架构。

  尽管国际社会的不满已溢于言表,但美方认为,至少在三个方向上可在G20峰会中达成“大致的共识”:第一是提高银行的资本准备,增强银行吸收意外亏损的能力。但比率到底要提高到多少,以及确切的作法,因美欧不同的会计准则与银行架构,仍有非常多的歧见。

  第二可能在限缩银行薪酬方面。法国曾力倡要求对银行主管奖金订出直接限额,但美方认为法国现在也能接受美方意见,只要能把奖金与银行长期风险挂钩,就不必订具体限额。

  第三个可能的共识在于各国都认知到全球经贸的失衡是这次金融风暴的主因。美国高额的负债与贸易赤字,通过其它国家的巨额出口与储蓄来支应,已经无法长期持续。但是要如何解决这种全球失衡,具体办法却难以提出。

  目前,有一些独立观察家质疑匹兹堡高峰会是否能有任何的具体成果。前国际货币基金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森认为,G20高峰会强调要“改善全球经贸失衡”,只为掩饰对金融改革毫无进展的烟雾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