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如伊朗拒回应结束核谈僵局 将实施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如伊朗拒回应结束核谈僵局 将实施制裁
2009年09月2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表示,如果伊朗拒绝对结束核谈僵局的提议做出回应,他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致同意,将对其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

  据据透社报道,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外长及德国官员23日在联合国举行会议,继续探讨伊朗核计划问题。

  西方怀疑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计划只用于发电,并拒绝按照安理会的要求暂停所有核活动,包括铀浓缩等。

  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会晤后表示:“伊朗违背了太多国际承诺。”

  尽管俄罗斯不愿支持这种惩罚性措施,但梅德韦杰夫已明确表示,俄罗斯愿意支持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除非伊朗改变在核问题上的态度。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的立场很简单,制裁虽然通常不能产生积极作用,但有时也是难以避免的,”

  早些时候,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伊朗若误以为国际社会将对其核计划袖手旁观,那么他们将犯下一个“可悲的错误”。

  伊朗总统内贾德预计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数百名伊朗人反对伊朗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宣称不承认内贾德为其国家首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