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首次会晤奥巴马 确认深化新时代日美同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首次会晤奥巴马 确认深化新时代日美同盟
2009年09月2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上午在纽约举行首次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共同应对21世纪的新时代,并就合作解决气候变化、核裁军、朝鲜核及绑架问题达成了协议,此外双方还确认日美将紧密协作以克服全球经济危机。

  鸠山称日美同盟,“今后也将成为日本的安保基轴。将使之深化。”奥巴马在会谈后向记者称,“日美同盟是两国安全、经济领域的基础。双方间的同盟在21世纪将进一步强化。”

  双方首脑确认不允许朝鲜持核的立场,并一致认为六方会谈框架仍然有效,鸠山还希望美朝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磋商,并就绑架问题要求美方“继续支持日本的立场以敦促问题获得解决”。

  为实现阿富汗的稳定,鸠山表示日本将在创造就业和职业训练等民生领域提供支援,并表示将加强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对此奥巴马表示感谢。

  会谈持续了约25分钟。奥巴马在会上正式传达将于11月访日。但此次会谈中双方并未就驻日美军整编及停止海上自卫队印度洋供油活动展开讨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