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会议组织:在伊朗问题上勿重蹈伊拉克覆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斯兰会议组织:在伊朗问题上勿重蹈伊拉克覆辙
2009年09月2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斯兰会议组织(OIC)秘书长Ekmeleddin Ihsanoglu在25日发出警告称,国际社会在处理伊朗核问题时不要重蹈伊拉克战争的覆辙。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它西方领导人当日指责伊朗秘密建造一座核燃料工厂,并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所谓对国际社会的直接挑战。

  Ihsanoglu称,伊朗已声明其核计划是绝对和平的,“并且截止到目前,我们仍未看到能支持相反意见的证据”。OIC共拥有57个成员国。

  “全球应谨慎发布公开意见,不要再犯和伊拉克问题一样的错误,因为在伊拉克悲剧的开端,我们看到的局面与今日颇为相似,”Ihsanoglu接受采访时说。

  “大家还都记得2003年的安理会会议吧,全球都被告知伊拉克藏有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事实证明却并非如此,美国进攻伊拉克后也没有找到任何相关证据,”Ihsanoglu补充说。

  Ihsanoglu称,对于伊朗本周通报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第二家铀浓缩工厂,他并不了解其具体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