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经济发展 英国谋求“强化跟G20的纽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担心经济发展 英国谋求“强化跟G20的纽带”
2009年09月2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在20国集团峰会上表示,国际经济合作机制应该正规化,以确保全球经济的均衡和持续的发展。

  根据布朗的提议,世界领袖们将定期会面,提交各自的国内经济政策供审核,以求协调发展。

  此前,美国方面已经表示,由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所组成的20国集团应该成为协调国际经济合作的永久性平台,主要使命是防范全球危机。

  这一改变将使20国集团成为处理全球经济事务的主要组织,新兴经济体国家因此将在国际经济事务中担当更大角色,而八国集团则将退居次要位置。

  安插亲信

  英国明年将把G20轮值主席国的位置移交给韩国。

  稍早,布朗任命其左膀右臂,负责商业事务的次长瓦戴拉女男爵担任G20顾问,表示这将强化英国跟G20的纽带,包括与下一任主席国韩国的合作。

  瓦戴拉具有投资银行家专业背景。布朗任财相时她是资深财政顾问。布朗成为首相后她是布朗的主要助手之一。

  分析称,瓦戴拉的新任命也体现了布朗首相的战略意图,即确保英国在全球经济格局重新调整,为更平衡的发展搭建框架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瓦戴拉是布朗最器重的财经顾问。有观察人士认为她的新任命似乎表明布朗希望把这样一个均衡发展框架的建立作为自己的一项政治遗产。

  有分析人士指出,稍早有关布朗寻求与奥巴马单独会谈遭拒的议论说明工党的谋士们迫切希望在本周日工党年会召开前打出“奥巴马和布朗牌”。

  英国明年的大选中,工党政府将面临来自保守党的严峻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