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前美不会解除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前美不会解除制裁
2009年10月22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二十一日在华盛顿就核不扩散问题发表演讲时强调,在朝鲜为实现全面无核化采取“可验证且不可逆转”的步骤之前,美国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希拉里当日应美国和平研究所邀请发表上述演讲。她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愿意同朝鲜开展对话,但前提是朝鲜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希拉里称,朝鲜重回对话并不是最终目标。美国不会在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基础上与朝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同时解除对朝制裁。

  此前,美国官员曾再三表示,若美国与朝鲜的一对一会谈能促使六方会谈“迅速”恢复,美国愿意进行双边接触。

  朝鲜于今年四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月访问朝鲜期间,朝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表示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希拉里当日还就伊朗核问题表态。希拉里说,如果伊朗采取实际步骤,认真解决国际社会对于伊朗核计划的严重关切,美国愿意继续与伊朗开展多边和双边会谈,讨论解决导致美伊两国长期隔阂的各种问题。

  她同时敦促伊朗方面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关于将其生产的大部分“低浓铀”运往国外进行提纯加工、使之成为研究领域所需要的核燃料的计划。

  美俄法三国和伊朗的代表二十一日结束在维也纳举行的为期两天半的伊朗核燃料问题磋商,未能达成协议,但同意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有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审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