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员称全球多数监狱服刑人员遭非人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调查员称全球多数监狱服刑人员遭非人待遇
2009年10月2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各国的监狱酷刑各有不同,乌拉圭的囚犯可在狭窄如“易拉罐”的铁皮牢房中被羁押数年,那里温度可高达140华氏度(60摄氏度),而尼日利亚的女性及儿童囚犯也会像其它囚犯一样被关在“酷刑室”里。

  诺瓦克(Manfred Nowak)是澳大利亚人权律师,也是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他在周二(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这仅是部分虐囚记录。

  在向联合国大会提交报告后,诺瓦克向记者表示,他重点关注的是“被人遗忘的监狱”以及未成年囚犯的遭遇。

  诺瓦克称,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的犯罪调查科的“酷刑室”里有100多名拘留者,其中不乏女性和儿童。酷刑方式包括向腿部开枪,且对受伤人员置之一旁不管不顾。

  诺瓦克称,全球约有1000万人在监狱服刑,其中多数遭到非人待遇。

  他表示:“我猜想,他们中绝大多数的遭遇都毫无尊严可言。”

  诺瓦克称,在走访格鲁吉亚、尼泊尔、斯里兰卡及多哥等国时,他发现各国监狱普遍存在过于拥挤的问题。

  他指出,在印度尼西亚和巴拉圭,囚犯不仅被剥夺了饮食和医疗的权利,有时还被强迫支付每日的“住宿费用”。

  诺瓦克在报告中称,全球1000万囚犯中,约有100万是儿童,有些年仅9岁或者10岁。在审判前的拘留期内,许多儿童不会与成人囚犯隔离,他们会亲眼目睹虐待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