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东盟10国参加的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由东盟10国参加的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
2009年10月25日 06:5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东盟10国参加的第十五届东盟峰会于24日结束并发表主席声明说,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批准了关于加强东盟教育合作和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本届峰会讨论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及对本地区的冲击,并呼吁邀请东盟主席国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参加以后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表达东盟的声音,协调该地区与全球性经济措施。

  声明说,与会领导人承诺在粮食生产和分配领域加强合作以促进粮食安全,并加快东盟10+3紧急大米储备库的建立。东盟各国对《东盟宪章》执行方面的进展感到满意,并在峰会上通过了关于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成立的宣言,对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欢迎。

  关于东盟共同体建设问题,声明说,本届峰会承认加强地区连通的重要性,同意促进东盟连通重点在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声明同时重申了东盟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应在平等基础上,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记者任建民、韦冬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