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高企 奥巴马设国宴接待印总理遭抨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失业率高企 奥巴马设国宴接待印总理遭抨击(图)
2009年11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首次设国宴款待印度总理辛格一行,国宴充满印度风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在白宫南草坪首设国宴,高规格接待正在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这是奥巴马上任后第一次以国宴规格款待来宾,从环境布置到菜谱,处处显出印度特色,凸显美国对南亚伙伴的高度重视,但在失业率高企之际举行盛宴亦受到抨击。

  339位贵宾既有政府高官、商界领袖,也有好莱坞明星如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另外美籍印度裔的面孔不在少数。国宴一向在白宫室内举行,但为了配合印度传统移到室外,在南草坪搭建华丽印度帐篷举行,让来宾们可以看到远处灯光映衬下的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欣赏华盛顿的夜景。

  为向辛格表示敬意,奥巴马夫妇在国宴细节上花了不少功夫。他们请来纽约Aquavit餐厅的得奖名厨萨穆埃尔松为辛格准备了素食大餐,39岁的萨氏在埃塞俄比亚出生,1995年任职Aquavit行政主厨后3个月,便获《纽约时报》3星级评价,1999年和2003年分别夺得“厨师明日之星”和“纽约最佳厨师”的名衔。

  白宫首办“排灯节” 辛格称骄傲

  白宫并邀请国家交响乐团献奏和多位明星献唱助兴,包括奥斯卡得奖者珍妮花赫逊,以及电影《一百万零一夜》作曲家、被誉为“印度莫扎特”的拉赫曼。国宴现场还布置了蓝色花卉象征印度国鸟蓝孔雀。

  奥巴马说,他以成为美国第一位在白宫举办印度“排灯节”的总统为荣。辛格则对受邀成为奥巴马上台后的第一位国事访问国宾感到骄傲。他说,这是奥巴马给印度人民的光荣。

  一些批评人士说,在美国失业率上升之际,白宫摆设豪华国宴显得不合时宜。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此响应说,举办国宴是为了凸显对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的美印关系。“我认为这显示我们重视两国关系。我们与印度的关系以及我们和他们一起应对的问题,对我们的未来极其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