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重申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重申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立场
2009年11月27日 0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刘易斯,今天在此间会见应邀访英的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时,重申了英国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立场。列确表示,中方赞赏英国政府去年底明确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立场。

  列确向刘易斯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特别以详尽的数字,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列确表示,在当前中英关系发展良好的形势下,西藏愿意加强与英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欢迎英国的政府、议会、媒体等多去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以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发展状况。

  刘易斯重申了英国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立场,并结合他自己今年九月去中国访问的所见所闻,充分肯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针对英方关心的有关西藏的问题,列确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列确今天还与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查普曼等议会中国小组部分成员,以及英国前副首相、外长杰弗里豪等进行了坦诚交流,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