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称委内瑞拉对其实施"古巴式"贸易禁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称委内瑞拉对其实施"古巴式"贸易禁运
2009年12月0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Alvaro Uribe)周三(2日)指责委内瑞拉对哥伦比亚实施类似美国对古巴采取的非法贸易封锁。

  这是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数月前陷入外交僵局以来,乌里韦对委内瑞拉发出的最强硬批评。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每年70亿美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减少对哥伦比亚商品的进口,因乌里韦计划允许美国军队利用其境内基地和哥伦比亚共同打击可卡因毒枭和左派游击队。

  委内瑞拉十分依赖从哥伦比亚进口的粮食产品,但查韦斯正寻求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粮食作为替代。

  乌里韦对本国电台说:“委内瑞拉对哥伦比亚经济实施禁运。这是非法、不公平的禁运。人们抨击针对古巴的禁运,但现在委内瑞拉对哥伦比亚也实施了贸易封锁。”

  乌里韦表示,其它国家正利用这次危机抢夺哥伦比亚的市场份额。哥伦比亚10月份对委内瑞拉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5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