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杂志推出十大政治错误排行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时代》杂志推出十大政治错误排行榜
2009年12月10日 16:4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时代》杂志8日推出了“声势浩大的”十大政治错误排行榜。其中,美国副总统乔·拜登谈及甲型H1N1流感时的恐惧,因和奥巴马政府的立场截然不同,位列榜首。

  1.拜登的“流感歇斯底里”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4月30日在做客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今日》时表示,他建议家人避免搭乘飞机和地铁,以防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一言论因与奥巴马政府的官方建议有出入而引发争议。拜登办公室不得不发表声明做出澄清,为他“打圆场”。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以拜登的名义在每日简报上发布公开道歉。

  2.奥巴马的“保龄球风波”

  3月13日,在做客杰伊·莱诺主持的《今夜秀》节目说起白宫生活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自己一直在练习保龄球,但300分的满分他最多只得过129分。但这一分数与一年前竞选期间的37分相比,还是有一定进步。奥巴马说:“这像是特奥会上的成绩似的。”节目刚结束,奥巴马就向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致电表示道歉。同时,奥巴马的人马千方百计平息此事。

  3.威尔森“不必要的爆发”

  9月9日晚,奥巴马就医疗改革政策在国会发表演说。当他说到他的医改计划绝不会把非法移民纳入保险范围时,共和党议员乔·威尔森突然大喊“你说谎!”此话一出,威尔森立刻遭到同党制止,民主党议员则报以嘘声。9月10日,威尔森打电话到白宫致歉。奥巴马已经接受他的道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决定不对威尔森的发狂行为进行处罚。

  4.希拉里·克林顿的“翻译错误”

  3月6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共同按下红色“重启”按钮。美方本打算以这件礼物预示美俄关系出现“新开端”,未料想却把按钮上“重启”的俄文单词错拼成“超负荷”。当谢尔盖告诉希拉里单词拼写错了时,后者试图用微笑化解尴尬。

  5.迈克尔·斯蒂尔的“堕胎失常”

  2月24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在接受世界知名男性杂志《GQ》采访时,对堕胎权利运动发表了不适当的言论。斯蒂尔说:“我认为,生命的权利就是选择的权利。一直以来,我一直在想,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摒弃这些不真实地反应事实的具有误导性的言论。我的意思是,我认为这是个人的选择问题。”事后,斯蒂尔试图为自己的失误“圆场”,但是均被舆论指责是“撒谎”。

  6.劳伦斯·萨默斯的“白宫打盹儿”

  4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信用卡公司的高管。在会议过程中,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却打起了瞌睡,这一过程被媒体记者拍了个正着。

  这已不是萨默斯第一次在奥巴马眼皮子底下打盹了。2月份,奥巴马召集两党议员和智囊机构成员在白宫开会,讨论财政赤字和财政稳定问题。萨默斯在这个会议中途也打了个小盹儿。

  7.奥巴马的“道歉门”

  2009年7月22日,哈佛大学黑人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在自家门前被警察逮捕,奥巴马指责警方“行为愚蠢”。奥巴马说:“公平地说,首先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生气;其次,剑桥警察在逮捕人的时候表现得太愚蠢了。”该言论立刻让奥巴马陷入了“种族门”。为摆脱困境,奥巴马利用黄金时间的医改问题记者招待会做出道歉。

  8.乔·拜登的“刺激跟头”

  2月6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对民主党议员说:“如果我们都正确地做每件事,如果我们抱着完全确定的态度去做每件事,那么我们做错事的概率为30%。”事后,总统奥巴马在黄金时段新闻发布会上讽刺说:“实际上,我并不记得拜登当时谈话的内容,这没什么值得奇怪的。”

  9.萨拉·佩林的“硬币阴谋”

  11月6日,美国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在小型新闻发布会上对“生命权利”组织成员说:“那是种错误趋势。谁会像那样调用炮弹?谁又会像那样做出决定?”佩林的这番话暗指,总统奥巴马应该对试图将“我们信任上帝”的字样从硬币中心移到边缘一事负责。

  10.米歇尔·奥巴马的“白金汉宫碰触”

  4月1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碰触英国女王一事,并引用一位目击者的话说:“包括在旁边等待接见的人在内,没人能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57年里,从来没有到访者对英国女王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

  据报道,当时米歇尔将手搭在了女王的后背上。英国媒体评论说,接触女王的身体一度被认为是“不敬”。早在1992年女王访问澳大利亚时,时任总理基廷用胳膊挽着女王的腰,并把议员介绍给女王。这件事在英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基廷多次为此做出道歉。(李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