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在哥本哈根预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10"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在哥本哈根预演
2009年12月17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哥本哈根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8点, 随着哥本哈根“地球一小时之夜”特别活动的结束,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及周边的灯光重新开启,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Vijay Nambiar告诉整个城市:“气候变化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共同成功地去应对它”。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东道主的众多哥本哈根市民共同参加了这个特殊的熄灯一小时活动,气候变化谈判的主会场贝拉中心也加入了熄灯活动中,这让大家共同回想起今年3月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盛况,当时全球88个国家的4000多座城镇共同以关灯一小时的形式表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在活动上,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全球总干事James Leape 与来自哥本哈根的10岁小女孩Anne-Katrine Bisgaard Håkansson 一同交给了Vijay Nambiar一个闪闪发光的名为“人民的球体”的神秘礼物。这个球体装载着350GB大小的视频、图片和文字,承载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人民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所寄予的希望和梦想。

  “人民的球体”是一系列国际性应对气候变化宣传活动的集体努力的结晶, 这些活动包括,“Seal the Deal”, “tcktcktck”, “Raise your Voice”, “350.org”, “Hopenhagen”以及 “Vote Earth选择地球”等。这个球体从悉尼出发,搭乘“气候专列”来到哥本哈根, 并由联合国环境署执行总干事,特别“监护人“Achim Steiner先生亲自护航到大会主办地。

  “气候变化问题已经被争论的太久太久,那么现在正是行动的时候了”, WWF全球总干事James Leape表示:“在2010年3月27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时候,我们必须让全球人民明白我们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去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去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绿色、健康的未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