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称虽然可能性小 对达成气候协议"仍未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称虽然可能性小 对达成气候协议"仍未放弃"
2009年12月17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东道主丹麦表示,虽然各国在本次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但丹麦仍在努力,力求促成各国向前迈进。

  由于各方意见分歧,目前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仍未能制定出一份一致通过的会议草案,大会停滞不前。但时间不等人,18日,来自1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政要将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如果大会再不拿出一份大家都同意的草案,届时各国领导人可能将没有协议可以签署。

  丹麦一名代表称,在达成协议方面,丹麦“还没放弃”,还在“动用全部力量结束僵局”。不过该代表认为,丹麦只是会议的主办国,真正要达成协议还是要靠联合国各成员国的努力。该代表说,“如果他们不想要(达成)一份协议,还能做什么?”

  另据报道,丹麦方面曾表示本次大会达成一份气候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此前,英国媒体披露的一份名为“丹麦草案”的大会草案,在与会国中激起了轩然大波,该份草案独厚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制订了不公平的减排计划和排放峰值年份,遭到众多发展中国家的谴责。制定这份草案的正是本次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东道主丹麦以及英、美等工业发达国家。

  而16日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的突然辞职,更是让所有人惊愕不已。有消息指出,由于各国迟迟未能达成协议,引发普遍焦虑情绪,更有人指赫泽高偏向发达国家,这可能就是赫泽高突然辞职的原因。

  目前,其职位由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接任。消息人士指出,这也许是丹麦表示“仍未放弃”的原因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