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合资助也门组建反恐警队 抵抗“基地”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美合资助也门组建反恐警队 抵抗“基地”组织
2010年01月04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因应底特律未遂炸机事件,英国将与美国联合资助也门警队建立反恐部门。据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英国唐宁街与美国白宫的相关官员还表示,两国还将“加强”应付来自索马里的恐怖主义威胁。

  目前外间普遍相信,在圣诞日企图在美国西北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的尼日利亚青年阿卜杜勒穆塔拉曾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成员的培训,并取得武装。

  与此同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与也门总统萨利赫举行了会面。主管美军在中东与中亚行动的彼得雷乌斯上将据报向萨利赫表示,美国乐于支援也门抵抗“基地”组织。

  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公开指控“基地”组织在也门的一个分支是底特律炸机阴谋的幕后黑手。

  另外,来自唐宁街首相府的声明称,英国首相布朗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底特律事件发生后进行了多次电话通话,讨论“提升英美合作”。布朗形容也门是“恐怖主义的孵化器”而且有潜在可能成为给恐怖分子养尊处优的地方。

  英国是也门主要捐助国之一,目前已经在当地协助培训反恐官员。英美两国新增的共同援助将包括支援也门海巡部门的行动。唐宁街首相府官员说,这次援助是在与也门政府和华盛顿进行商讨后的成果,不过具体的细节内容尚待敲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