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穷人难获现金救济 六百多万人靠粮券过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穷人难获现金救济 六百多万人靠粮券过活
2010年01月0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援引外电报道,由于当局修改福利条例,美国穷人现在更难获得现金救济,反而越来越多人须靠粮券生活。

  报道称,美国现有大约600万穷人纯粹靠粮券(food stamps)生活,比两年前增加了50%。

  报道说,他们属于失业的一群,没有现金资助,也没有失业保险金、没有养老金、儿女救济金或伤残救济金;平均每50个家庭就有一个是属于靠粮券生活的人。

  根据分析,在每8个美国人之中,就有1人必须依靠粮券维生,包括每4个儿童就有一人。

  据佛州开普科勒尔居民贝穆德斯(42岁)受访时说,她原是纽约市安顿贫民的布朗克斯社区的居民,后来在房市兴旺时期涉足房地产业,推销墨西哥湾豪宅,年薪6位数、拥有一栋有泳池的大宅和投资房地产。

  如今,她在房市崩溃后落得一无所有。由于频频寄发求职信和因接到回拒信而感到伤悲,目前还得依靠每月数百美元的粮票维持生计和抚养两名女儿。

  她勉强地笑称:“这是我每个月所寄望的援助——我知道我的孩子将有食物。”

  另一个身材瘦削的居民普林顿(22岁)说:“没有粮券,我也许要挨饿了……我每天出外寻找工作,但遍寻不获。”

  除了贝穆德斯及普林顿之外,上述靠粮券生活的一群也包括住在临时住宿和在街上向行人乞讨的潦倒汉子,一些人依赖储蓄或打零工过日子,有人住在亲戚家里,有人则住受津贴的住屋但没有现金津贴,还有人短暂缺乏现金收入但在后来侥幸找到工作或援助,也有人一连多个月靠着粮券过活。

  这种靠粮券维生的穷人锐增,只有少数州属留意到这个社会现象,而佛罗里达州推行粮券措施令人称道。佛州官员表示,这显示安全网在经济衰退期间发挥作用。“这项措施的宗旨就是要帮助穷人度过难关,这也是当初推出这项措施的用意。”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发现金救济穷人,凸显安全网已彻底失败。报道指出,“临时接济贫困家庭”计划在经济衰退期很少增加救援对象的人数,救援人数甚至比1990年代高峰期减少大约75%;“失业保险”计划则迅速扩大,但经常忽略将近大半的失业者。

  这个称为“补助营养援助计划”(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的粮券,因此成了安全网的最后手段。不过,扩大粮券计划将使美国政府今年须花费600多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