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公布全球十大濒临绝种动物名单 老虎居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WWF公布全球十大濒临绝种动物名单 老虎居首(图)
2010年01月0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公布全球十大濒临绝种动物名单,鉴于2010年为中国农历虎年,基金会特别将野生老虎列为名单之首,加强名单的象征意义,以唤醒世人对拯救濒危动物的关注。

  2010年为联合国国际生物多样性年,因此WWF在新年之初列举出十大濒危动物名单,希望世界各地能在未来12个月内加强保护这些动物。除了老虎外,其余名单上濒危动物还包括大熊猫和北极熊等。

  9大老虎近半灭绝

  根据WWF数据,全球老虎数目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大减95%,目前全球仅余约3200只老虎。WWF指出,老虎数目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亚洲地区传统视老虎为补身药材,导致大规模人为狩猎所致。

  9大老虎亚种之中,峇里虎、爪哇虎及波斯虎早已绝种,另一种野生华南虎亦濒临绝种。目前野生老虎亚种中,仅余孟加拉国虎、东北虎、印度虎、苏门答腊虎及马来亚虎5种,除了孟加拉国虎和印度虎外,其它3种均只剩数百只左右。

  近年保育人士开始采取措施防止野生老虎数目减少,并略见成果。例如说服俄罗斯政府禁止狩猎东北虎,就成功令数量一度减少至数十只的东北虎族群(见图),回复到500只左右。

  但过去2、3年,偷猎野生虎的情况再趋严重,加上栖息地减少等危机,令老虎数目再次受压。例如气候转变令海平面上升,就导致生活于孟加拉国及印度的野生虎失去家园。

  英国WWF动物部门总监沃金顿承认,全球濒危动物达数千种,但有必要特别强调其中一种,以加强外界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