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驳回伊朗设立核燃料交易新期限的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外长驳回伊朗设立核燃料交易新期限的要求
2010年01月0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4日表示,法国不会接受伊朗为伊核燃料交易设立新的最后期限的要求。

  库什内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中表示,法国“不是必须决定”是否接受“他们”(伊朗)强行加诸法国的条件。库什内认为,“事情不能以这种方式解决”。

  而伊朗方面已多次表示,拒绝将2009年12月31日作为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草案的最后期限。

  2010年1月2日,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说,伊朗已经向西方国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它们在一个月内接受伊朗提出的核燃料交易提议。即到2010年1月底,如果西方国家仍未能就伊朗的核燃料交易提议作出决定,伊朗将依靠本国力量自行生产纯度较高的浓缩铀。

  库什内认为,伊朗此举是试图通过“向国际社会上那些已经答应为其提供帮助的国家比如法国发出最后通牒”,来“绕过”接受草案、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其他国家浓缩一事。

  多个西方国家已经在近期表示,如果最后期限截止后,伊朗仍未按照他们的要求接受草案并将低纯铀运往国外提纯,国际社会将在一个月之内针对伊朗提出新一轮的制裁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