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称本月将就也门反恐问题召开国际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外相称本月将就也门反恐问题召开国际会议
2010年01月06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媒体6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英国将在本月稍后就也门问题召开国际会议,讨论如何协助也门打击恐怖主义,及协调各国对也门进行长期的经济援助。

  据报道,米利班德在下议院表示,也门政局长期不稳,影响英国当局的反恐成效。米利班德认为,也门要打击恐怖主义,长远策略是必须进行经济、政治改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在近日表示,也门境内的冲突和境内基地组织势力,对地区和全球稳定构成威胁。

  米利班德证实,英国本月稍后将会也门问题专门召开一次国际会议,集中讨论也门打击恐怖主义和接受资金援助的问题。

  圣诞节当天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企图炸毁一架美国客机,不过被及时制止没有成功。此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宣称对这桩炸机事件负责,使得也门成为美国反恐战争的前沿阵地。

  1月3日,英国和美国宣称,因面临也门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要关闭两国在也门的使馆。其后多个西方国家也纷纷效仿。不过,1月5日,英美驻也门使馆又都重新开放。而当地法国、德国及西班牙等西方大使馆维持有限度开放,保安仍然严密。

  也门当局宣布,因基地组织威胁西方大使馆的安全,也门保安部队已经采取行动,击毙了至少2名基地组织成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