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日首脑计划于19日发表声明深化美日同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美日首脑计划于19日发表声明深化美日同盟
2010年01月1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为纪念美日安保条约修订50年,美日政府正在协调两国首脑于本月19日发表声明,强调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并期望深化同盟。

  据“中央社”10日援引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美国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 (Kurt Campbell)说,1960年1月19日美日安保条约修订,这是树立最根本且最重要美日安保同盟的重要日子,期待两国领袖以及负责外交、国防的首长所形成的美日安全保障咨询委员会“2加2”发表声明。

  官方人士透露,美日政府正在协调的共同声明中,将言及美日安保同盟这半世纪以来,在确保亚洲的繁荣及安全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后也将更进一步深化同盟。

  预料两国负责外交、国防的首长也将发表声明,确认“2加2”在加强美日同盟关系上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预定12日在夏威夷举行会谈,这将是美日同盟深化过程的一个起点。

  有关美军驻冲绳县(琉球)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坎贝尔表示,美方希望迅速解决,首相鸠山由纪夫理解美国一贯坚持的立场。

  坎贝尔盼鸠山政府能根据美日双方已达成的协议,早日让普天间机场的代替设施在史瓦布营沿岸地带(冲绳县名护市)兴建。

  日本时事社报道同时称,美国政府希望与日本政府交涉,至于日方的代表人选,美方了解到执政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希望邀请他访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