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和国际组织纷纷紧急援助海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各国和国际组织纷纷紧急援助海地
2010年01月1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 在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后,全球都在关注这个加勒比岛国遭遇的灾难,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开始采取行动,援助海地。

  联合国驻海地特使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发表声明称,他们在海地的办公地点将依据需要全力投入到地震救援和恢复工作中。

  美国当局12日向发生7.0级强烈地震的海地派遣紧急搜救小组。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紧急搜救小组包括72名成员和6只搜救犬。美国还将向海地运送48吨救援物资。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遭受地震袭击的海地人民表示同情。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美国将全力提供协助,包括军民救灾支持及人道协助。

  法国外交部长伯纳德.库什内13日表示,法国准备向海地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发表声明,称将派出一支有50名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并向海地紧急运送急需的食物,药品和饮用水。

  巴西政府也表示将恢复其在海地的大使馆,并与在海地的外交和军事人员联络以了解最新情况。

  此外,美洲开发银行宣布向海地提供2亿美元紧急援助 ,主要用于为震后灾民提供食品、药品及临时住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