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就加沙冲突中联合国损失赔偿105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就加沙冲突中联合国损失赔偿1050万美元
2010年01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月22日表示,以色列已经支付了1050万美元,用于赔偿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对加沙实施军事打击期间给联合国造成的损失。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内西尔基表示,潘基文秘书长注意到,以色列政府在通过讨论解决这一问题的过程中采取了合作的方式。

  他同时指出,这些钱本身并不能修复在冲突中被毁的建筑和设施。要实施这些工程,急需让水泥和其他建筑材料不受阻碍、快速地进入加沙,这也是重建遭到战火摧残的加沙所迫切需要的。因此,联合国再次呼吁以色列方面解除封锁,以便加沙人能够重建家园和经济。

  2008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发动了持续三周的军事打击。在此期间,联合国设施多次遭到以色列炮火的袭击,蒙受了巨大的损失。2009年7月,联合国向以色列外交部正式提出索赔。

  此后,联合国与以色列就此进行了多次讨论,并最终就赔偿的条件与安排达成了协议。以色列支付1050万美元赔偿金后,有关这一事件涉及到的经济问题已得到解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