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经济已脱离困境 正在恢复中取得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美经济已脱离困境 正在恢复中取得增长
2010年02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经济已脱离困境,现在又恢复取得增长;财长盖特纳也指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双谷衰退。

  奥巴马7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节目访问时说:“我们看到经济转向,再度取得增长。”

  奥巴马说,美国企业又开始聘请员工了,只是“其步伐没有我们期望中那么快”。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表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已出现好转。劳工部说,美国失业率已从12月的10%下降至9.7%。

  美国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取得2.2%的增长,并在第四季进一步增长5.7%。

  前天,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说,美国经济出现双谷衰退的风险不大,但经济复苏将缓慢且不稳。

  盖特纳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采访时说,与过去12个月相比,今天美国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非常非常低。

  针对外界担心,美国债务将会影响评级问题,盖特纳表示,债务问题不会危及美国的3A评级;相反的,投资者对美国的偿债能力有信心,这就是为什么发生危机时,投资者仍把美元资产看作避险资产。

  评级机构穆迪本月3日警告说,如果美国经济增长低于政府预期,或美国政府不采取更严格措施解决预算赤字,美国的最高级AAA级信用评级将承受压力。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财政年美国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1万4100亿美元,预计2010财政年赤字更将创下1万5600亿美元的新纪录。高赤字问题已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稳定运行的重大隐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