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欲对伊朗实施严厉新制裁 同时希望继续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法欲对伊朗实施严厉新制裁 同时希望继续对话
2010年02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和法国8日称,他们将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严厉”的新制裁。伊朗日前宣布将开始着手浓缩铀项目。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会谈中同意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法国总统府官员称,萨科齐和盖茨“同意现在是严厉制裁伊朗的时刻,但同时希望能够与伊朗对话”。

  伊朗在宣布将生产20%浓度的的浓缩铀后,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再次趋紧。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曾提出草案,要求伊朗拿出纯度为3.5%的浓缩铀送往俄罗斯和法国,提炼至浓度为20%的浓缩铀,然后生产成伊朗研究核反应堆所需的燃料棒。制造核武器需要的浓缩铀纯度需达到90%。

  伊朗一直未接受这一提议。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主要分歧集中在浓缩铀交换地点、核燃料加工时间等细节上。此前伊朗坚持低纯度与高纯度浓缩铀交换应在本土进行,并且高纯度浓缩铀加工成核燃料棒的时间不能太长,而西方国家则称这一过程至少需要1年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