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去年奖金总额涨17% 人均超过12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尔街去年奖金总额涨17% 人均超过12万美元
2010年02月24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美国银行业摆脱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低迷,华尔街去年奖金总额高达200亿美元,比2008年的水平高出17%。

  根据纽约州审计长托马斯·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随着股市上涨、债市解冻,美国银行业利润有望超过550亿美元,几乎三倍于此前纪录。

  报告显示,平均应纳税奖金额升至12.385万美元,这一数字可能激起公众对银行家薪酬的愤怒。不过,对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在纽约拥有大量业务的其它银行的许多雇员来说,去年的年度奖金远低于2007年创下的最高纪录——当时全球金融危机尚未全面爆发。

  “华尔街对纽约州的经济至关重要,银行业产生的收入有助于充实本州的财力,”迪纳波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对多数美国人来说,这些巨额奖金是一个咽不下去的苦果,让人想不通。纳税人帮助他们纾困,如今他们重新赚大钱,而纽约州许多家庭仍在苦苦挣扎。”

  迪纳波利称,在纽约市工作的人得到的全部工资中,华尔街占到近四分之一。

  “在华尔街以及其它金融服务公司兼顾公众愤怒的限度内,奖金比较少了,”律师事务所Neal, Gerber & Eisenberg公司治理业务主管克劳迪亚·艾伦(Claudia Allen)表示。“但与此同时,这些奖金占税务基础的可观份额,对经济是有贡献的。”

  迪纳波利表示,为避免批评,许多银行在员工奖金中安排更高比例的递延现金奖;如果作为奖金依据的交易随后证明并不赢利,这些递延现金可以扣住不发。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其它银行上月报告,2009年员工薪酬总额占净营收的百分比有所下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