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丰田汽车在发展过程中“迷失方向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丰田章男:丰田汽车在发展过程中“迷失方向了”
2010年02月2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陷入困境的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承认,该公司在快速崛起至巅峰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和轻重缓急意识,最终导致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并丧失了消费者的信任。

  丰田章男在23日公布的书面证词中表示:“我担心我们增长的步伐可能太快了些。”该证词将于今日递交众议院监督委员会。

  丰田章男承认,尽管安全问题曾经是丰田关注的头等大事,其次是质量和规模,但在业务扩张过程中,这些轻重缓急变得“混乱起来”。

  丰田章男在证词中表示:“我们追求的增长超出了我们能够发展人才和组织的速度,我们应该认真重视这些问题。”

  预计议员们将质问丰田章男,丰田何时首先得知与该公司汽车突然加速相关的安全问题,以及其是否向美国监管机构淡化该问题的严重性。丰田章男还将面对丰田与监管机构关系的质询。

  昨日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担忧的矛头还指向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安全监管者。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也在调查丰田汽车召回事件。

  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表示:“汽车制造商已经进入了电子时代,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似乎仍停留在机械心态。”

  一位议员质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是否与这些汽车制造商们过于接近。

  鉴于汽车日趋复杂,议员们还提出了建立新立法以加强安全法规的可能性。

  丰田美国营销机构负责人吉姆•兰兹(Jim Lentz)表示,在未来调查其汽车投诉时,丰田将会有“不同思路”,并将更加迅速地与客户和监管机构沟通。

  兰兹表示,丰田在美国的1500家经销商迄今已修复了近100万辆召回的汽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