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破产申请再度增长 小公司难获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个人破产申请再度增长 小公司难获信贷
2010年03月0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的个人破产申请在1月份短暂下降后,于2月份重新抬头。

  美国破产协会2日依据来自美国国家破产研究中心的数据宣布,上个月共有111693起消费者破产申请,较1月增加9%。1月份破产申请较前月下降10%。

  这份报告丝毫没有显示出消费者破产的洪流有减缓迹象。破产申请数量较上年同期水平增长14%。相比两年前的同期水平(当时的失业率仅为4.7%)增长了47%。

  虽然经济有所复苏,但个人仍面临高失业率和信用紧缩。难以获得信贷对小公司的打击尤其沉重,这类公司更可能至少部分由业主的个人资产和信用支撑。

  小企业持续承受压力,加上失业率居高不下,二者都将继续助长消费者破产的数量。美国破产协会预计,今年的破产申请可能超过150万宗。

  美国法院行政管理局周二宣布,政府对去年消费者破产的官方统计数字跃升至140万宗,较2008年增加32%。这个数字符合破产研究中心此前预测,也是自2005年以来最高的。2005年国会改革了破产法,令个人更难剥离债务。

  与此同时,2009年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攀升至60837宗,较上年增加4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