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否认勾结叛乱者 要西班牙勿损两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否认勾结叛乱者 要西班牙勿损两国关系
2010年03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否认了委内瑞拉被指与西班牙境内叛乱组织有关联一事,并警告称,如果西班牙执意刨根问底,或将导致两国关系受损。

  3月1日,西班牙起诉6名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的成员,指他们涉嫌与哥伦比亚左翼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7名成员共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并企图暗杀哥伦比亚总统。

  在一份长达20多页的起诉状内,西班牙法官埃洛伊.贝拉斯科指控委内瑞拉政府与“埃塔”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之间存在“非法合作”。

  贝拉斯科指出,“埃塔”一名成员居住在委内瑞拉,并曾在委总统查韦斯政府中任职。而该成员是“埃塔”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联系的关键人物。贝拉斯科还透露,2007年曾有疑似委内瑞拉军情机构人员为“埃塔”和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组织充当护卫人员。

  据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日要求查韦斯就此事做出解释。而在2日,西班牙外交部长表示,经过与查韦斯以及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马杜罗的对话,委内瑞拉方面许诺将调查此事。

  但是紧接着在3日,查韦斯警告说,如果西班牙官员坚持要从委内瑞拉身上找答案,那么他担心两国关系会因此受损。“我没什么可解释的”,查韦斯说,两国“关系取决于西班牙政府的态度”。

  查韦斯驳回了其政府与西班牙以及哥伦比亚武装分裂组织有牵连的说法。他说,委内瑞拉的政府“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支持恐怖组织”。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就活跃在西班牙北部及法国西南部的“埃塔”组织与哥伦比亚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组织均是武装分裂组织,它们已被欧盟和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