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中国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赞中国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举措
2010年03月0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 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召开引发国外媒体广泛关注,新加坡的“The Temasek View”就以“反腐”为主题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中国政府誓与腐败现象斗争到底。

  文章提到,虽然在全球清廉指数排名上,中国不及新加坡,但中国政府推动的官员问责制和政府透明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让新加坡自叹不如。

  文章援引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表述,称中国将在全国的各级政府机关大力推行问责制和透明度改革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中国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现在需要向中央政府申报个人收入和资产以接受来自检查机关的调查。

  文章称,这项举措已经在中国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试行。中国东南部的浙江省慈溪市在2009年就有700名官员公开了个人资产。

  同时,文章还提到了温家宝总理的声明,称将为社会创造更为宽松的舆论环境,方便公众对政府和官员的言行予以监督和批评。

  文章还指出,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开放和自由。在上海和广州等大都市,媒体可以站出来自由的表达观点,并对政府的相关政策给予批评。

  文章最后认为,虽然新加坡的政府官员一直将自己视为最为诚实和清廉的公务员,但现在是让他们公开个人资产的时候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