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越南将建议中美俄等加入亚洲防务安全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越南将建议中美俄等加入亚洲防务安全对话
2010年03月3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出席中国——亚洲防务与安全对话的越南国防部军事战略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局副局长武文卿大校29日在会上透露,越南将建议扩大亚洲国防部长会议(ADMM),邀请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八国加入对话,希望通过高层接触,进一步推动本区域的安全与防务合作。

  自2006年启动的亚洲国防部长会议今年5月将在越南举行。武文卿在会议场边受访时表示,如果亚洲国防部长取得共识,“亚洲加对话伙伴”的模式也将应用在防务对话领域,首届亚洲国防部长加对话伙伴会议(ADMM plus)届时可在年底亚洲峰会期间举行。

  越南是今年的亚洲轮值主席国,亚洲峰会将由它负责主办。针对亚洲防长与对话伙伴可能涉及的议题,武文卿说:“这必须进一步探讨。”

  对于亚洲防长加对话伙伴会议可能扮演的角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防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陈思诚副教授29日在会上指出,这个会议具备潜能,成为在亚洲区域论坛(ARF)下务实领域合作的促进机制。”

  他说:“对亚洲国家,尤其是那些资源匮乏的国家,他们会希望对话伙伴能够协助它们建立应对灾害与海事安全问题等方面的能力。然而从对会伙伴的角度,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它们能从会议中得到什么收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