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与阿根廷同意就界河开发进行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拉圭与阿根廷同意就界河开发进行合作
2010年04月2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近日对阿根廷与乌拉圭之间就界河乌拉圭河可能发生污染产生的纠纷作出裁决,驳回原告国阿根廷的仲裁申请。

  阿根廷与乌拉圭在国际法院20日作出判决后表示,两国已从最终判决中得到了解决他们之间分歧的帮助。

  两国宣布将齐心协力保护乌拉圭河。

  阿根廷在2006年5月4日向国际法院提出仲裁。阿根廷称,乌拉圭没有遵守《乌拉圭河法》(Statute of the River Uraguay)。《乌拉圭河法》是阿根廷和乌拉圭两国在1975年2月26日签订的一个双边条约。国际法院文书中简称其为“1975法”(“The1975 Statute”)。

  国际法院说,“1975法”的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合理使用乌拉圭河建立一个共同机制”。这条河流“为两国共享并构成了两国共同边界的一部分”。

  阿根廷在向国际法院提交的仲裁申请中,指控乌拉圭政府在2003年10月“单方面批准”在河边建造一个纸浆厂,却没有按照“1975法”的规定事先与阿根廷协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