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将会见奥巴马 讨论与塔利班和解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尔扎伊将会见奥巴马 讨论与塔利班和解计划
2010年05月1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10日铺开红地毯,欢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到访,向外界展示两国关系始终密切。

  美国在过去数月一度指责卡尔扎伊政府涉嫌腐败和选举舞弊,此次美国官员希望卡尔扎伊的4天访问以及与奥巴马总统的会面能够促进两国关系。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表示,通过接下来几天的对话,“我认为我们将会迎来更好的关系”。

  除了美国和阿富汗两国总统举行会晤外,两国高层官员也将分别就一系列合作问题举行会谈,涉及农业和阿富汗军警培训问题。

  卡尔扎伊还希望能够促使美国为阿富汗安全提供更大保证,避免平民伤亡,并支持与塔利班的和解计划。

  卡尔扎伊想与塔利班进行谈判的愿望是会谈的中心内容。白宫已同意与塔利班低层成员进行合作,但是美方对卡尔扎伊有关诱降塔利班领导人的建议持谨慎态度。

  据悉,阿富汗政府正在审议一项与塔利班和解的计划草案,内容包括阿富汗政府可能会允许塔利班领导人流亡海外;承诺给中层和低层武装分子提供就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等机会;为塔利班分子所在村庄提供援助等,也可能同意将该组织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删除,条件是他们必须同意停止暴力活动,尊重阿富汗宪法,切断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联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