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会议重点讨论可持续资源的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发展会议重点讨论可持续资源的利用
2010年05月14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第18次会议目前已进入部长级阶段的会议。5月13日,各国代表就运输、垃圾和化学品管理以及采矿行业如何以更加有利于环境的方式运作,更好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5月3日开幕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第18次会议所关注的焦点是如何在维持经济发展的同时限制现有消费趋势对环境恶化的影响。5月13日的部长级对话和圆桌会议重点讨论了在21世纪减少运输业对环境造成危害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制定可持续化学品及垃圾管理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资料显示,运输业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总量的23%。在过去10年当中,运输业在所有使用能源部门当中,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的速度最快。据统计,从1990年到2005年,全球汽车的数量增加了60%,燃烧汽油所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对于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

  本次为期两周的可持续发展会议着重探讨如何帮助世界各国采用更加环保的技术、帮助企业开发设计出绿色商业模式以及帮助消费者转向更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与会者包括来自近半数联合国会员国以及1000多个可持续发展相关团体的代表。

  1993年2月成立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隶属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负责增进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上的国际合作,以及审查国家、区域和国际各级层面落实联合国若干发展议程的实施和进展情况。该委员会每年在纽约举行一次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