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断绝与韩国关系不符合朝鲜人民长远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断绝与韩国关系不符合朝鲜人民长远利益
2010年05月26日 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25日表示,朝鲜宣布与韩国断绝所有关系的决定很“奇怪”,不符合朝鲜人民的长远利益。

  在当天国务院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几乎所有的提问都围绕朝鲜宣布与韩国断绝所有关系的新闻展开。克劳利在回答提问时说,无法想象朝鲜采取切断与韩国进一步联系的步骤,这不符合朝鲜人民的长远利益。

  克劳利重申,美国支持韩国在“天安”舰事件上所采取的措施。他表示,在这一事件上,美国将继续与中国、日本、韩国及其他相关国家密切磋商,同时美国也期待看到在这一事件上适当的国际反应。

  克劳利透露,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中国已经与中方就这一事件进行了有价值的高层次的讨论。他说,美中两国在该地区有共同的利益,双方都希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结束访华之后希拉里还将前往韩国与李明博等人会面,就该事件进行讨论。

  同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透露,目前美国正等待韩国将“天安号”事件提交安理会解决。

  “我们正在等待韩国做出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向安理会提请解决此事的决定,一旦韩国这样做了,我们将会同韩国以及安理会其他成员,一起协商决定以适当的方式和内容作出有关回应。”赖斯这样表示。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在平壤发表讲话,宣布对韩国的八项措施,称将从现在开始全面冻结朝韩关系,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全面停止朝韩合作。

  这八项措施包括: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在韩国总统李明博任期内,断绝一切政府间的对话与接触;中止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代表工作;断绝朝韩间的所有通讯联系;冻结并撤除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立即驱逐当地全部韩国有关人员;反击韩国当局的“对朝心理战”;全面禁止韩国船只与飞机通过朝方领海和领空;对朝韩关系中的所有问题都以“战时法”进行处理。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