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政府重视印度欲发展特殊关系 外长今夏访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新政府重视印度欲发展特殊关系 外长今夏访印
2010年05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英国新政府决定将印度置于外交的优先位置。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计划于今年夏天访问印度,英国新政府将努力使英国与这个崛起中超级大国的贸易与文化关系,发展到“真正特殊的关系”。

  在英国女王25日在议会所做的关于新政府施政纲领的演讲中,将发展英印关系置于优先位置,强调称有必要“增强与印度的伙伴关系”。

  黑格助手后来证实,在构建“英国特色外交政策”的过程中,印度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国家。

  虽然没有确定具体日期,但预计黑格将于英联邦运动会10月在新德里召开前完成访印之旅。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正在考虑访问印度。

  黑格的一名助手称,英国与印度的关系,比英中关系落后5到10年。他说,我们过去忽视了这个重要的关系,现在要加以强化。

  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经济的迅速发展,新一代领导人对殖民地历史态度的变化,使英印关系得到了发展的动力。

  英国外交与英联邦事务办公室称,英国要承认印度对全球事务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在发展、地区稳定、贸易、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与反恐等领域,印度对英国的利益是“是关键性的”。

  根据英国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说法,除了印度,黑格还将巴西、日本、新加坡与智利等国作为英国新政府初期外交优先考虑的国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