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批评美国拒绝承诺制定核裁军具体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批评美国拒绝承诺制定核裁军具体时间表
2010年05月30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29日在德黑兰召开记者会,批评美国在28日闭幕的联合国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会议上拒绝承诺制定核裁军具体时间表。

  拉里贾尼在评论此次大会通过的《最后文件》时指出:“他们(美国)没有做好为核裁军设立时间表的准备,该条约已经变成一项提案。”他还强调,拥有核武器的以色列必须成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

  拉里贾尼还敦促美国等西方国家“全面接受”17日伊朗与土耳其、巴西在德黑兰就有关核燃料交换问题达成的共识。他强调,这些共识是一个整体,是相互关联的,“我们不能接受区别对待这些共识的做法”。他说,倘若所有条件得到满足,伊朗将在核燃料交换中发挥积极作用。他重申,美国对伊采取的新一轮制裁不会奏效,不会影响伊朗的地区和核政策,更不会阻碍伊朗前进的步伐。

  根据5月17日三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伊朗政府同意把约1.2吨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用以交换120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核燃料交换将在获得由伊朗、法国、俄罗斯、美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组成的维也纳小组的正式批复后,约一个月内进行。5月24日,伊朗已正式将联合声明文本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

  拉里贾尼23日曾在伊朗议会的一次会议上警告说,若美国或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将放弃与土耳其、巴西达成的核燃料交换协议。

  在谈到俄罗斯对伊朗立场时,拉里贾尼指出,伊俄两国拥有许多共同利益,但俄在核问题上向来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他希望俄罗斯为两国利益考虑,放弃在伊核问题上的“自私”政策。(记者何光海 车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