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是在亚洲最重要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是在亚洲最重要伙伴
2010年06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2日报道,一份由日本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调查显示,在对美国官员和商界人士的调查中,认为中国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伙伴”的人数最多,达56%。日本为36%。而去年一项同样的调查,日本和中国的数据分别是44%和42%,这也是中国自1985年来第一次反超日本。

  在对普通美国民众的调查中,也有44%的人选择了中国,比例追平日本。

  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在今年年内超过日本,调查结果显示了中国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正在增大。大多数人选择中国的理由是“美中经济紧密相连、中国国土广阔、人口规模庞大等”。

  自1960年以来,日本外交部几乎每年都在美国进行有关国家影响的民意调查,今年,组织者以电话寻访的方式对1200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美国人进行了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