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借南非世界杯赛继续推进千年发展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借南非世界杯赛继续推进千年发展目标
2010年06月0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1日在南非开幕,这一体育盛事是首次在非洲举行。在32支世界足球强队积极备战的同时,联合国系统也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以便利用这一契机,提高人们对于千年发展目标的认识和支持。

  潘基文秘书长和他的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问题特别顾问莱姆克(Wilfried Lemke)6月8日已抵达南非,他们将出席11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体育促进和平”晚宴上发表讲话指出,本届世界杯对非洲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对于全人类而言,也是一个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机会。

  潘基文说,十年以前,世界领导人共同制订了八项千年发展目标,确立了地球上人人享有平等机会的美好愿景,目前距离实现目标的预定期限2015年只剩5年时间,他鼓励世界各国在球场上竞技的同时,在赛场之外共同努力,推进千年发展目标,早日消除贫困、饥饿和不平等,改善卫生保健,增加教育和就业机会,创造清洁的环境,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而“进球得分”。

  在世界杯赛期间,整个联合国系统将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倡导和外联活动,强调体育在促进和平、团结、社会凝聚力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鼓励所有会员国支持体育并通过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包括通过体育继续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不同文明间对话,努力确保2010年世界杯赛为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留下持久遗产。

  为配合这些活动,联合国今年5月正式推出了一个由非洲8名著名歌手演唱的“千年发展目标”主题歌,以增强人们对于千年发展目标的了解和认识,并提醒人们实现这些目标的紧迫性。这首主题歌将会在世界杯期间的不同场合不断播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