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作用与日俱增 联合国计划增加女警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和警察作用与日俱增 联合国计划增加女警比例
2010年06月1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警务顾问安-玛丽•奥勒(Ann-Marie Orler)6月10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联合国警察在维和行动中的作用日益增加,其人数也在上升,但女性警察所占的比例仍有待提高。联合国计划到2014年时,将女警比例增加到五分之一。

  联合国警务顾问奥勒表示,目前联合国被授权部署1万7407名警察,截止到本月初,已经在实地开展工作的警察共有1万3680人。联合国警察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地的17个特派团。

  她同时指出,目前女性在联合国警察中所占的比例为8.5%,尽管这一比例比一年前有所增加,但仍然有待提高。联合国希望到2014年时,女警的比例可以达到20%。这一目标得到了潘基文秘书长的积极支持。

  奥勒援引潘基文秘书长上星期在会见联合国女警代表时的讲话指出,联合国增加女警的比例的做法不仅是因为这体现了性别平等,而且女警完全能够胜任其职,还因为她们在联合国促进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工作中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

  奥勒还表示,除了提高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女性警察的比例外,联合国还积极鼓励各国政府增加本国警察队伍中的女性比例,更好地实现两性平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