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投资人12亿美元 美国一律师被判坐牢5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骗取投资人12亿美元 美国一律师被判坐牢50年
2010年06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律师策划庞氏骗局,诈骗投资人12亿美元,结果被判监禁50年。

  法庭文件显示,现年48岁的被告斯科特·罗斯坦(Scott Rothstein)利用其律师事务所,伪造文件,诈骗投资人。被告在事情败露后,去年10月逃往摩洛哥,后来主动回返佛罗里达州,于12月向联邦调查局自首后一直关押至今。

  依据法律,被告面对长达100年的监禁,由于他回国后,同调查人员合作,联邦检察官要求法官判他40年监禁,但是他的律师要求法官判刑不多于30年。

  不过法官科恩指责被告“贪婪和傲慢”,他身为律师犯下欺诈罪应获重判。他说,这场骗局涉及到伪造法庭文件,这在联邦法官看来是极其恶劣的事。“没有比这更坏的行为了,用偷来的钱过奢侈的生活。”

  科恩说,由于被告的骗局使投资人蒙受损失,已确定8月20日法院举行赔偿听政会。

  他说,被告早已同意将他的全部财产没收以助于赔偿被他欺骗的400多名投资人的部分损失。

  2009年3月12日,华尔街金融骗子马多夫(Bernard Madoff、71岁)通过庞氏骗局,诈骗投资人650亿美元而被判监禁150年。

  这两个人原来都有成功人士的假象,欺骗了南佛罗里达州的一些有钱的投资人,有些人相信了他们的投资会得到异乎寻常的高回报。

  被告表示不指望获得宽恕,为他的罪行道歉。他说:“我感到羞耻,我感到狼狈不安。”

  被告过去经常以一名捐款人的身份与当地的政要合影,建立他的社交圈子目的在于吸引一些有钱的朋友和赞助人参与他的投资。

  一些分析人士说,被告的欺诈行为至少是从2005年就开始了。他用编造的协议向一些毫无警惕的投资人推销股票,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偿还上一批投资人,这是典型的庞氏骗局的模式。

  罗斯坦法律事务所的前常务总经理比列加斯已被指控参与了这场骗局,还有些人也将被提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