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虾出口预期增长逾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今年虾出口预期增长逾二成
2010年06月1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6月18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18日提供的信息称,2010年泰国虾及虾制品出口额将增长约25%;如果得到价格因素的支持,增幅可能会更高。

  泰国是世界冷冻虾出口第一大国,2009年出口量达22万多吨,占世界冷冻虾出口总量的13.9%。排名在泰国后的虾出口大国依次为中国、印度、厄尔瓜多、印度尼西亚和丹麦。

  今年前4月泰国冷藏虾、冷冻虾、罐装虾和调味虾产品的出口额为8.0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9%。美国市场就占了其出口总量的四成二,其次为日本、加拿大、英国和德国。

  今年4月以来,美国遭遇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原油漏油事件,原油覆盖了墨西哥湾超过2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至今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美国政府不得不宣布关闭该海域,并禁止在墨西哥湾三分之一的海域捕捞。这一事件对美国虾产业造成严重打击,因为墨西哥湾海域是美国的重要虾产地,而且石油泄漏期间正值美国的捕虾季节,预期下半年美国海产品供应将出现短缺。该中心认为,这对泰国虾产业的出口将是一有利因素。

  虾属于高消费食品,在经济不景气时期虾的消费量也有所放缓。不过2010年世界虾进口需求趋向增加,加上今年世界虾产量预期将下降,也将有利于泰国虾的出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