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世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依赖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特纳:世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依赖美国

2010年06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盖特纳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世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依赖美国”。

  盖特纳说,为了全球的经济繁荣,其他经济实体也必须强大起来。他表示,在这次于多伦多举行的20国峰会上,各成员国都将面对在重建经济增长和恢复信心方面的挑战,并为达到这一目的进行合作。

  盖特纳还对欧美之间在减少赤字的政策方面所存在的分歧进行了低调处理。

   共同目标

  过去几周,许多欧洲国家政府为削减债务水平而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措施。

  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写给20国领导人的信中警告说,过快地削减国家债务可能会危及经济复苏。

  盖特纳则强调说,美国和欧洲的“共同之处远多于分歧”。

  他说,欧美都认为必须恢复对经济的掌控,也都同意经济赤字必须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到一个稳定的可持续水平。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和欧洲将“采取不同的方式、以不同的速度”达到殊途同归。

  他说,欧美将根据各自在经济方面的强弱特点来量身制定自己的经济政策,而美国无权告诉欧洲国家应当如何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