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长呼吁欧盟国家注资IMF救助全球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财长呼吁欧盟国家注资IMF救助全球经济
2009年09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英国财政部长达林8月31日呼吁欧盟国家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入更多资金,救助仍然脆弱的全球经济,同时也不要放松金融改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达林是于二十国集团财长峰会举行前夕在《卫报》撰文作出这番评论。二十国集团财长峰会将于本月4日和5日在伦敦举行,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将于本月底在美国匹兹堡举行。

  二十国集团领袖曾在4月伦敦峰会上承诺,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可供借贷的资金提高到7500亿美元。

  达林在文章中说:“欧盟属下国家已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000亿美元。不过,欧盟应以身作则,以贡献更多来达到目标,欧盟应承诺提供达1750亿美元的资金。英国已准备额外提供最高达110亿美元的资金,我们的总金额将超过260亿美元。”

  《卫报》说,英国政府将在9月1日宣布提供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确切资金数额。

  达林说,他仍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恢复增长。不过,全球经济仍面对风险,“英国将继续领导国际行动”,协助锁定经济复苏。

  他说:“金融领域的改革也不能有任何松懈。每个国家必须继续让它们的银行拥有健全的基础……要恢复公众信心及确保该领域未来的稳定,我们就必须进一步改革这一领域的薪酬和奖金结构。”

  他也说:“银行必须认识到,纳税人向它们伸出援手有其目的。他们的目的是希望信贷恢复,而不是要奖赏那些导致灾难性后果的高风险行为。”

  高风险的投机活动让银行家获得巨额奖金,被认为是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导火线。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